首页 人大概览 新闻快讯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热点关注 学习园地 工作重点
  今天是: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工作探讨
代表风采
学习园地
联系方式
地址:盐都区新都路618号区政府大楼8楼
联系电话:0515-88116091
 
工作探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探讨

全省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学习心得(六)
发布时间: 2022/7/11

7月4日-5日,我参加了全省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培训班,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两个条例”,既有理论知识的传授,又有实践经验的交流,既较系统的学习了人大工作的理论知识,又借鉴了别人的先进工作经验,这对指导我做好街道人大工作有非常大的意义。通过学习,我将进一步履行好街道人大主任职责,现将学习体会总结如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四个示范区”战略布局,强化监督、服务发展、联系群众、构建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强化政治责任,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新站位


人大盐龙街道工委将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准确定位、忠诚履职,确保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人大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和推进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招商选资、项目推进、科技创新、产城融合、民生建设等中心工作,研究确定人大履职重点,主动跟进、善于作为,推进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重大事项落到实处,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三是强化创新引领。系统谋划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抓重点、补短板、重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充分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优势。


二、紧扣中心大局,致力实现履职担当新作为


人大盐龙街道工委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寓人大监督于支持和服务之中,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着眼提升发展质量。聚焦高新区争先进位目标,定期听取汇报,组织现场视察,力促重大项目落地建设、重点工程加快实施。二是着眼满足民生需求。关注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围绕教育、卫生、交通、环保、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运用多种监督形式,促进问题解决,让改革和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街道人民。三是着眼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区人代会和街道议政代表会的重要议题,组织代表开展视察和专项评议活动,充分听取代表意见,激发代表能量,拓宽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渠道。


三、主动提标对表,聚力推进自身建设新提升


人大盐龙街道工委将进一步激发内在动力,在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一是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宪法、法律和人大业务的学习,丰富学习内容,提高代表政治文化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听取群众意见,积极探索人大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二是强化作风建设。牢记代表职责,切实增强群众工作观念,修炼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本领,更好地开展活动,反映群众呼声、体现群众意愿、顺应群众期盼。三是树好自身形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切实维护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近年盐都两会回顾: 2022年盐都两会    2021年盐都两会    2020年盐都两会    2019年盐都两会    2018年盐都两会
Copyright 2015 www.yd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67434号 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盐都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