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新闻快讯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热点关注 学习园地 工作重点
  今天是:  
信息发布
决议决定
工作重点
通知公告
热点关注
联系方式
地址:盐都区新都路618号区政府大楼8楼
联系电话:0515-88116091
 
热点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热点关注

学习|一起来答题!党史知识自测(七)
发布时间: 2021/6/18

党史知识自测第七期

(底部有答案)


现在开始

↓↓↓

1、1920年8月,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在(  )成立。
A.上海
C.北京
B.广州


2、在作战方面,毛泽东、朱德把红军的经验概括为“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  )”的十六字诀。
A.敌退我追
C.敌退我驻
B.敌退我退


3、1937年八路军在长沙建立的联络机构名为(  )。
A.八路军驻湘办事处
C.八路军驻湘联络处
B.八路军驻湘通讯处


4、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中央全会是(  )。
A.七届二中全会
C.七届四中全会
B.七届三中全会


5、1950年10月,中央政治局决定组建以(  )为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A.林彪
C.粟裕
B.彭德怀


6、1951年春,毛泽东为中国戏曲研究院题词,提出“(  ),推陈出新”这一繁荣戏曲事业的方针。
A.百花齐放
C.古为今用
B.不拘一格


7、1951年底,中共中央决定开展(  ),彻底揭露一切大中小贪污事件,着重打击大贪污犯。
A.三反斗争
C.阶级斗争
B.五反斗争


8、从1953年开始,(  )工作在整个国家生活中居于首要地位。
A.工业建设
C.经济建设
B.农业建设


9、1954年4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次以五大国之一的身份参加讨论国际问题的重要会议是(  )。
A.日内瓦会议
C.慕尼黑会议
B.万隆会议


10、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是(  )。
A.国家治理体系
C.中国共产党章程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11、董必武同志的诗句“烟雨迷蒙访旧踪”访的是浙江嘉兴(  )。
A.东湖
C.南湖
B.太湖


12、1971年7月9日至11日,美国总统特使基辛格秘密访问北京,同(  )举行了会谈。
A.周恩来
C.陈毅
B.邓小平


13、1978年3月,(  )提出“独立自主不是闭关自守,自力更生不是盲目排外”的观点。
A.邓小平
C.李先念
B.陈云


14、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  )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A.改革
C.稳定
B.发展


15、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起止时间是(  )年。
A.2020-2024
C.2025-2029
B.2021-2025


参考答案:1、A;2、A;3、 B;4、 B;5、 B;6、A 7、A;8、C;9、 A;10、 B;11、C 12、A;13、A;14、 B;15、 B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近年盐都两会回顾: 2022年盐都两会    2021年盐都两会    2020年盐都两会    2019年盐都两会    2018年盐都两会
Copyright 2015 www.yd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67434号 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盐都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