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新闻快讯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热点关注 学习园地 工作重点
  今天是:  
人大要闻
新闻快讯
图片报道
联系方式
地址:盐都区新都路618号区政府大楼8楼
联系电话:0515-88116091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快讯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2021年财政决算、审计工作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7/22

    7月21日,区人大财经委对2021年财政决算、审计工作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财政2021年决算2022年预算执行、2021年“同级审”及区有关部门2021年决算、上半年税收及土地出让等情况汇报,并与参会部门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千方百计培植壮大财源。强化对重点税源企业的扶持,加紧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显效发力,落细落实制度性减费降税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实体经济自我“造血”功能,夯实财政增收基础;二是要加强预算管理。增强预算法治意识,严格控制预算调整,加强预算执行监督,推进预算执行和政策实施的融合,资金使用和部门履职的融合,加强对部门财务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管,切实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要坚决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开支和非刚性支出,全力保障“三保”资金需求;三是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加强对国有资产、政府债务、重点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被审计单位要逐条逐项对照整改。审计部门要加强整改跟踪督促,提高整改质量和效率。

 

近年盐都两会回顾: 2022年盐都两会    2021年盐都两会    2020年盐都两会    2019年盐都两会    2018年盐都两会
Copyright 2015 www.yd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67434号 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盐都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