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新闻快讯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热点关注 学习园地 工作重点
  今天是:  
人大要闻
新闻快讯
图片报道
联系方式
地址:盐都区新都路618号区政府大楼8楼
联系电话:0515-88116091
 
新闻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快讯

区人大对全区“家站点”建设情况开展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 2022/7/18

    为扎实推进人大代表阵地建设规范化,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基层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7月上旬,区人大成立5个检查组对全区各镇、街道和区直代表组的人大代表“家站点”开展家家到检查验收。


    检查组到全区8个镇、4个街道、区直代表组以及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科城街道的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系点进行调研,实地对该镇、街道家站点的布局思路、建设进度、内部硬件设置、基础台账资料和代表上半年的活动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中对家站点建设进行了基本评价,详细梳理该地创建的特点、家站点特色和不足,对家站点建设和使用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分管主任陈育群同志召开专项会议,听取了检查组的汇报,认为:目前,全区面上代表之家的规范化建设已初步完成,共建成人大代表“家站点”共281个,其中,代表之家113个,代表联络站137个,代表联系点31个,成效显著。



    陈主任要求,下一阶段,要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一要抓重点带动全局,要重点打造城市周边、公路沿线、特色产业、居民集中区等重点家站点,以重点特色打造带动全局提升;二是要抓常态化活动,要在家站点中常态化组织活动,以活动促实效;三是要抓创新促提升,要以家站点活动创新、数字化提升创新等促代表工作提升,将家站点真正打造成为“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

    陈育群同志指出,检查组要继续加强督查指导,加强我区“家站点”进一步提升,我区家站点建设要真正做到将人大代表的触角深入到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基层百姓生活圈和盐都特色最新点,旨在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服务和联系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矛盾问题的化解和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

 

 

近年盐都两会回顾: 2022年盐都两会    2021年盐都两会    2020年盐都两会    2019年盐都两会    2018年盐都两会
Copyright 2015 www.yd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67434号 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盐都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