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新闻快讯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热点关注 学习园地 工作重点
  今天是:  
人大要闻
新闻快讯
图片报道
联系方式
地址:盐都区新都路618号区政府大楼8楼
联系电话:0515-88116091
 
图片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报道

区安全工作专班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4/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4月21日,区安委会(工作专班)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徐斌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进行了解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刘鹤副总理具体部署的全国性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全力防范和消除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的重大要求,是盐都的分内之事。各镇(区、街道)、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开展大检查,聚焦事故易发多发的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道路运输、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严格对照国家“15条硬措施”和我区“54项检查重点”,深查、严查、细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聚焦节点开展大检查,突出五一、汛期、中秋、国庆以及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分析研判,加大检查力度,落实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防范在前、管控在前。要压实责任开展大检查。各板块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落实、带头开展检查,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抓好企业的监督管理、精准执法和安全教育,督促企业从“要我安全”变成“我要安全”,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区安委办要发挥好大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定期调度工作进展、通报检查问题。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要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确保各类险情灾情有力应对、高效处置,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盐都两会回顾: 2022年盐都两会    2021年盐都两会    2020年盐都两会    2019年盐都两会    2018年盐都两会
Copyright 2015 www.yd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67434号 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盐都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