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新闻快讯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热点关注 学习园地 工作重点
  今天是: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工作探讨
代表风采
学习园地
联系方式
地址:盐都区新都路618号区政府大楼8楼
联系电话:0515-88116091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代表风采

杨红庆:关注留守儿童 做人民满意教师
发布时间: 2021/1/7

他始终不忘“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诠释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他就是区人大代表、盐城市第二小学副校长杨红庆。

1月5日,记者采访了刚到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驻地报道的杨红庆。他表示,他将立足教育领域,继续倾情为教育事业而奔走,用爱缔造“幸福而完整的教育生活”。

有爱有责任,用心用真情。近几年来,杨红庆一直密切关注着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如何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一直是他认真思考的问题。他认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留守儿童因为家中父母不在身边而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更加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爱护。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不仅关系到整个未成年人群体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拥有人大代表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我必须为留守儿童做点什么!”怀着这样的信念,杨红庆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先后探访了近百名留守儿童,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生活环境、兴趣爱好、监管人尽职程度,特别是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实施状况。他一方面鼓励这些留守儿童克服困难,阳光面对所遇到的挫折,鼓起生活和学习的勇气,做留守儿童的好朋友、知心人;一方面做好家庭教育的辅导工作,帮助监管人学会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做家庭教育的好帮手。不仅如此,他还经常走进社区,深入解留守儿童的帮扶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交流探讨实践,推动形成有效帮扶留守儿童的治理体系。

杨红庆表示,因为有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他更加注重加强自身的修养。他深深感觉到,越是踏实工作,越能为人大代表的身份增加厚重感。今后他会继续加强自身学习,在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通过深入学习其他县(市、区)关爱留守的典型先进做法,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献言献策,为推动盐都教育事业发展发声。

展望未来,杨红庆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尽心尽力,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呵护孩子健康成长;作为人大代表,我会尽职尽责,主动发声,推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好留守儿童的守护者。


 

 

近年盐都两会回顾: 2022年盐都两会    2021年盐都两会    2020年盐都两会    2019年盐都两会    2018年盐都两会
Copyright 2015 www.yd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67434号 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盐都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