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新闻快讯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热点关注 学习园地 工作重点
  今天是:  
人大要闻
新闻快讯
图片报道
联系方式
地址:盐都区新都路618号区政府大楼8楼
联系电话:0515-88116091
 
图片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报道

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吴本辉讲话 王娟出席 顾其斌主持
发布时间: 2020/1/7

1月6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吴本辉、王娟、顾其斌、张建洋、冯明印、季风、葛永良、郝汉金、徐永生、方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式前,首先举行了选举大会。大会应到代表288名,实到代表28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吴本辉主持选举大会。

1月6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丁晓岚 陈雁程 摄

会议按照法定程序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进行了选举,并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认选举结果有效。季风、徐永生当选为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扣华当选为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少华、刘忠奇、周镇彬、曹虎当选为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两位副主任、四位委员以及5日上午第二次大会表决通过的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顾其斌主持大会闭幕式。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吴本辉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期间,全体代表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决胜良策,奏响了团结鼓劲的主旋律,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会议审议、审查并批准了各项报告,顺利完成选举任务,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和民生实事项目,实现了组织意图,表达了人民心声。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提神鼓劲、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吴本辉指出,这次人代会按照区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确定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细化了落实举措,通过法定程序,将这些工作要求有效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全区各层各级要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拿出“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苦功夫,争当转型升级、城乡融合、生态文明、接轨上海、民生改善排头兵,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示范区,努力为80万盐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吴本辉指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必须高举旗帜、开拓奋进。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新标杆引领发展,深入开展“品牌创建年”行动,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拿得出、叫得响的品牌。以新作为书写答卷,积极投身“一中心三高地”主战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必须务实担当、创新实干。要重抓项目强支撑,牢固树立“招商第一、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行动,持续筑牢创新创业中心和智能制造高地根基。彰显特色优品质,聚焦产城融合、生态文旅高地建设,让宜居宜业成为盐都最亮的城市底色。精准发力惠民生,统筹做好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特别是精准脱贫以及本次人代会票决的10项民生实事项目,必须分秒必争、落实到位。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必须练好内功、树好形象。要围绕中心聚合力,各级人大组织要深入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在助力做好产业培育、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深入研究、建言献策,推动和保障区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依法履职提质效,发挥好代表视察、专题询问、议案办理等机制作用,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清正廉洁作表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以恪守底线的实际行动展现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吴本辉强调,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奋力推动“一中心三高地”新突破,努力开创盐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顾其斌要求,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以不负众望的使命感、争当表率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宣传本次人代会特别是区委书记吴本辉的讲话精神,在推动转型升级、城乡融合、生态文明、接轨上海、民生改善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

区领导顾明东、朱金南、王铁根、葛建华、陈育群、张云云、陈霞、宋海东、肖乐农、高翔、李益、王珏、董彬、刘峰、阮宜春、张荣銮、张鸿新、沈德成,区人民法院院长韩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扣华,往届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同志严福庚、俞途、陈广平、穆芹、谭庚山、徐学坤、段学标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近年盐都两会回顾: 2022年盐都两会    2021年盐都两会    2020年盐都两会    2019年盐都两会    2018年盐都两会
Copyright 2015 www.yd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67434号 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盐都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