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新闻快讯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热点关注 学习园地 工作重点
  今天是: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工作探讨
代表风采
学习园地
联系方式
地址:盐都区新都路618号区政府大楼8楼
联系电话:0515-88116091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代表风采

丁扣兰:做好致富带头人 当好群众贴心人
——访区人大代表、学富镇白阳村党总支书记 丁扣兰
发布时间: 2019/1/11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充实,目标明确,符合实际,是一份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好报告。同时,报告还描绘了盐都下一阶段的发展蓝图,为我们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1月9日,区人大代表、学富镇白阳村党总支书记丁扣兰在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接受了记者采访。

  丁扣兰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农村走出去,又选择回到农村。17年前,大学毕业后,她毅然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环境,选择回到家乡,开始了一段全新的人生历程。自2016年担任白阳村党总支书记以来,丁扣兰经常到村民家中走访,积极听民声、摸实情、解难题。今年66岁的唐登红是村里的困难户,全家仅靠其丈夫退休工资维持生活。丁扣兰了解情况后,积极进行帮扶,为他们申请了独生子女特扶、残疾生活补助等,让他们的生活有了保障。

  十几年的农村基层生活,让丁扣兰明白了“广大农村,大有作为”这八个字的深刻内涵。她深知,想要做好群众工作,让他们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就要努力为民办实事,改变村容村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让他们切身体会到村两委谋实事、干好事的热情和决心。2018年,在丁扣兰的带领下,白阳村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五位一体”环境整治卓有成效,全村共疏浚中小河流5.8公里,新建小农桥1座,浇筑水泥路近3公里,切实解决了村民出行“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问题。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丁扣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就必须加强学习,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她经常主动联系选区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她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2018年两次参加学富镇公路提档升级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考察、调研活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谈及2019年的发展目标,丁扣兰信心满怀。她表示,新的一年,她将在积极履职尽责的同时,以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做好群众致富的带头人。

 

 

近年盐都两会回顾: 2022年盐都两会    2021年盐都两会    2020年盐都两会    2019年盐都两会    2018年盐都两会
Copyright 2015 www.yd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67434号 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盐都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