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新闻快讯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决议决定 热点关注 学习园地 工作重点
  今天是:  
人大要闻
新闻快讯
图片报道
联系方式
地址:盐都区新都路618号区政府大楼8楼
联系电话:0515-88116091
 
图片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报道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7
    12月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顾其斌主持召开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对一次会议以来的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一次回顾,对下一阶段工作作部署安排。区领导张素东、吴军、葛永良、王柱军出席会议。会议讨论审核了区选办组织组提出的区十七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办法》。


10月12日召开的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全区换届选举工作进入了直接选举阶段。区选办各组,各镇、街道和区直,按照法律、文件规定,根据部署安排,紧扣职责分工,精心组织、规范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这次换届选举中,我区依法共划分区代表选区133个,镇代表选区285个。10月中旬以来,全区各选举单位开展了紧张有序的选民登记工作。截至11月25日,各选区选民榜全部公布,全区共有户籍人口833970名,共登记选民718378名。选民登记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在选举日前,还将以选民补正榜的形式,对漏登、重登、死亡、恢复政治权利、迁进迁出和通过各种办法联系上的难以联系者等人员进行补正,努力使选民登记“不错、不重、不漏”。



顾其斌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区委对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选委会指导责任,既各负其责,又协调配合,关键时刻不松劲,周密细致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顾其斌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坚持统筹谋划、周密安排,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做好代表候选人情况介绍、与选民见面工作,进一步增进选民对代表候选人的了解,增加选举透明度。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形势严峻,见面会的组织要慎之又慎,会议的形式、规模要严格落实防控规定,确保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平稳、安全、有序。



顾其斌强调,要进一步严明纪律约束。对于换届纪律,从上到下都三令五申,大家必须高度重视。要把换届选举工作“十严禁”纪律要求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以严明的纪律约束,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近年盐都两会回顾: 2022年盐都两会    2021年盐都两会    2020年盐都两会    2019年盐都两会    2018年盐都两会
Copyright 2015 www.yd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67434号 盐城市盐都区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盐都区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技术支持